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

  |     |  
搜索
教学科研1

    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3-05-20   发布人: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   浏览量:10

    519日上午,学院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在生化教学楼四楼西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超级电容器储能材料的设计和筛选》的学术讲座。 

    刘洪来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经典密度泛函理论”与“量子力学密度泛函理论”的联系与区别,分别从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设计与电解质筛选两个方面阐述了提升超级电容器性能的思路,采用实验与理论互相结合的方法为大家带来了从微观到宏观研究超级电容器的视角,并结合最新的科研前沿,分享了未来研究超级电容器的一些思路与方法,让大家能开拓思路、结合新兴的方法与前沿为自己的研究注入创新的血液。

    讲座中,刘洪来教授从宏观到微观简要介绍了超级电容器的储能原理,引起从事相关能源领域的研究工作的师生共鸣,更是启发了师生们在日常的研究工作中,时刻从微观的角度思考实验中的现象,能做到理论结合实际,深入研究科学问题。整场讲座座无虚席,积极踊跃提问交流,汲取专家分享的最新前沿。





    Copyright © 2021-2022 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 - 唯一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