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

      |     |  
    搜索
    学院新闻

      亭湖U-G-S名师培育工作室与江都“领雁名师”培养工程共同开展教研活动

      时间:2024-03-20   发布人: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   浏览量:10

      为进一步发挥高校引领、服务区域化学基础教育作用,促进初中化学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实施新课标的能力,2024319日,由我校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与亭湖区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成立的U-G-S化学名师培育工作室与江都“领雁名师”培养工程在明达初级中学举行了以提升初中化学教师素养导向的复习课教学能力为目标的联合教研活动。亭湖区教育局副局长葛忠德、亭湖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程兆国、明达初级中学副校长唐修虎、U-G-S名师培育工作室主持人杨玉琴教授及工作室全体成员、亭湖区初中化学教师及校部分师生参加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同课异构、说课评课、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同课异构环节分别由江都“领雁名师”培养工程学员江都育才中学副校长周志源和亭湖U-G-S化学名师工作室成员明达初级中学仇荣亚老师主讲;亭湖区教师发展中心程兆国主任对两位老师的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两位老师重视研究课程标准要求,通过精心创设情境,利用问题驱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发挥化学实验的育人功能,重视化学知识的结构和功能化,体现了素养为本的教学;亭湖区U-G-S化学名师培育工作室主持人杨玉琴教授为全体与会老师开设了题为《素养导向的初中化学复习课教学》专题讲座,讲座通过详实的案例分析说明了素养导向的复习课教学关键,一是吃透课程标准,二是重视教与学的逻辑和结构,三是以学生的理解性建构为先,四善于利用真实情境素材,五是强化语言阅读和表达。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亭湖初中化学老师们理解和提升素养导向的复习课教学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充分体现了U-G-S合作的力量,充分彰显了我校服务引领地方基础教育的积极效应。





      Copyright © 2021-2022 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 - 唯一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