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

  |     |  
搜索
学生工作

    春风心语 温润化院——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全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时间:2024-03-26   发布人: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   浏览量:10

    随着冬日的风雪渐远,春天以其无限生机悄然来临。然而,春天的多变不仅是大自然的万象更新,对于青年学子而言,也是心理健康问题频发的季节。为响应江苏省教育厅“润心”行动的号召,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高度重视春季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积极把握开学“关键期”,周密部署,全面推进,确保学生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策略铺开,指引方向

    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始终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立德树人的核心环节。228日,学院召开春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谭瑾在会上深入分析当前形势,为班主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会议明确了重要时间节点的关注重点,对学生心态的细致观察,对常规考核的严密执行,对班级管理的扎实推进,尤其对困难与后进学生群体的个别关怀,都提出了具体而细致的要求。




    培训提升,锻造素养

    312日,学院在生化教学楼西会议室举办了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气象员的专题培训。心理辅导员姚颖以简明扼要的话语勾勒出心理工作人员的角色定位,重点提出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培训强调了在日常生活中的敏感洞察、深度沟通,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是维稳校园的重要抓手。便捷的江苏省学生心理健康热线、苏心app等资源,为学生心理问题提供了即时有效的支持。




    沟通交流,助推成长

    春日的阳光下,学院重视每一次学生心理问题的细微波动。利用班主任与辅导员的优势,学院有效地实施谈心谈话机制,全面了解学生心理状态。这一过程不仅是对学生心理状况的真实捕捉,更是对他们内心世界的细腻触摸,确保每一位学子的心灵得到及时而恰当的呵护。





    春光艺绘,润泽心田

    “三八”妇女节、“三二零”心理健康活动月的春风中,学院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富有趣味的心理活动。活动巧妙融合传统与现代,诗歌与创意,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用艺术的形式表达内心的声音,促进了学生健康心理的成长。

    展望未来,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将始终如一地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尽心尽力为学子们提供全面而深入的人文关怀与心理支持。在化院的蔚蓝天空下,每一朵心灵之花都将在关怀与支持中盛放。





    Copyright © 2021-2022 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 - 唯一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
    4688美高梅登录中心